彻底放飞,取关随意,已经感觉肥肠对不起关注我的大家惹……_(:з)∠)_

这一节前面是讲“文学趣味”产生的三个因素:资禀性情,身世经历,传统习尚。截取的这一节说了几种趣味认知上的错处。一边看一边笑:这完全说出了我内心所想,说出了我觉看到得憋闷却无从反驳的问题,一语中的,十分精准。但是读至“有些人知得不周全,趣味难免狭窄”一段,笑又僵在脸上——我觉出膝盖的痛了……之前看到一段议论,大意说“过于喜爱某一种风格其实正说明眼界狭隘,没见过其它的好处,才分外沉迷这种风格。”同样是说真正的趣味产生于学识。我基本没看过日本小说,便下意识不喜欢日本文学。然而这种不喜欢不是来自“鉴别”,而是毫无道理的偏见。
一本正经地评判着不了解的东西,细想有点滑稽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重启请稍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