彻底放飞,取关随意,已经感觉肥肠对不起关注我的大家惹……_(:з)∠)_

大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,接触的人比较多。

她说你别看学校里小姑娘找不到对象,出去之后都是很稀缺的,很多男人找不到对象都太那个了。

我当时只当乐子听听,因为觉得与我无关。

但毕业这一年里慢慢觉出这句话的恐怖。

没有保护的女孩子走在外面如同羔羊在狼群。

你觉得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,但别人看你如同一个飞机杯。

被尾随,被骚扰,被吹流氓哨,多得我已经没有力气生出情绪。从害怕,到愤怒,到麻木。

很多人说,你觉得男性不好是因为没有遇到好的男性。

是的我正因此感到耻辱。或许就是因为我学习不好,长得抱歉,穷得底掉,还没有家人的保护,才招来如此多的恶心事,因为招惹一个蠢笨的鹌鹑没有任何成本。

更绝望的是,这些人不断对我展示着人性的赤裸。曾经我一直无法感觉到活着的乐趣,就试图多做一点开心的事情,去看剧,去访古,玩游戏,看动画。用精神上的满足去盖过现实的痛苦。但他们打破可笑的玫瑰色泡泡,让我意识到,这些都是虚伪的堂而皇之的长袍,里面裹着的人性依然是最基本的食与色。或主动寻求,或被狩猎,没有人能从这种泥潭里拔出腿来。

或者说,我这种人,无法拔出腿来。

所以现在再看微博争论的两性问题,已经没有当初的激愤。爱我的,我爱的,仍有男性。但伤害我的,羞辱我的,也是男性。

生在月亮的缺上,穷且无法独善其身,我不能如何,只有继续活着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重启请稍等 | Powered by LOFTER